应急救助解忧难 真情服务暖人心
时间:2021-04-2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一面书写“用心作救助,恩情永不忘”的锦旗送到了五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原来,这是已故退役军人何家文家属为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得知其家庭因何家文去世导致重大家庭变故后伸出援助之手表示真诚感谢赠送的。

DSC01479.JPG

  何家文,五华县周江镇冰坎村围龙人,出生于1973年12月,在1991年12月至2007年12月期间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军区空军嫩江第二农场。生前退役后因长期患肝硬化、高血压、症状性癫痫病等多种重大疾病在家养病,于2019年9月因疾病突发抢救无效死亡,家中顶梁柱的去世给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让本在深圳读大学和中专的两个儿子更是因为学费问题而面临辍学的现象。以后的日子仅靠郑绿英(妻子)一人在外打零碎工维持生活,经济十分拮据。

  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日常走访过程中得知相关情况后,根据其家庭的实际困难,果断快速的采用临时救助、结对帮扶、办理低保等多种帮扶援助措施,并结合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政策中关于发生重大家庭变故导致生活困难的申请条件帮其家庭申领了省应急救助资金2万元补助,从而及时解决了他们家的燃眉之急,使得两名在读生免去了辍学之忧。

  据悉,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救助对象主要是本辖区户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使用范围:(一)因患重大疾病;(二)因发生重大突发事件;(三)因发生重大家庭变故;(四)因其他特殊情况导致基本生活严重困难的。五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自成立以来,秉持着“用心用情用力为退役军人服务”的工作理念,始终将退役军人的事放在心上、落在实处,严格落实相关政策,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截至目前,共为24位困难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家庭申领省应急救助资金47.9万元,有效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设立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开展困难帮扶援助,是做好新形势下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工作之一,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特殊关爱,对提高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具有重要意义。县退役军人系统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按要求做好应急救助工作,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用心、用情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合理需求和困难,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通讯员:何奇锋)

938aa174faf0532333637f00c4bc57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