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八一”,五华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系列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21-07-3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五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指示,大力弘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通过普遍走访与重点慰问相结合的形式,全面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营造拥军氛围

  7月初起,全县各镇全面开展为部队立功受奖功臣送喜报活动,敲锣打鼓将部队颁发的立功喜报及慰问金送到军人家属手里,并利用自媒体进行广泛宣传,传递全社会对军属的关心和尊重,营造出关心国防、尊崇军人、优待军属的良好风尚。充分利用融媒体资源,在五华电视台、五华政报、五华发布、五华政府网站等平台发出“八一”慰问信,陆续推出五华退役军人周桂荣、李东卫等人的典型事迹,积极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氛围。

  慰问驻地部队

  7月23日至29日,在五华县党政领导的带领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满载粮、油、皮包、保温杯等生活物资,带着全县人民的深情厚谊和美好祝愿,分别前往市军分区、市武警支队、空军华城油站、县人民武装部、县武警中队、空军鸿图嶂通讯部队、县消防大队等单位开展拥军慰问活动。每到一处,慰问组都详细询问大家日常训练、工作、生活等情况,并与部队领导同志深入交流,听取部队建设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对他们一直以来为五华经济社会发展、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召开“八一”座谈会

  7月29日上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全县退役军人代表“八一”座谈会,邀请全县40多名退役军人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建军94周年。座谈会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通报了自成立以来工作开展情况,退役军人代表们则畅所欲言,为五华退役军人事业发展献言献策。

  各镇各单位也纷纷召开“八一”座谈会,向辖区内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祝贺,感谢他们曾经为国防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希望他们始终永葆退役军人本色,赓续红色传统,永远跟党走。

  走访退役老兵

  “八一”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派四个慰问团队,由局党组成员率队分赴全县16个镇走访慰问重点优抚对象、军转干部、军休干部、退役军人代表共181户,与他们分享建党百年辉煌喜悦,将党和政府关心关怀传递到他们的心坎上。

  同时,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在镇党政领导带领下,深入辖区立功受奖现役军人、优抚对象、退役军人代表家中,及时将慰问信、慰问品、慰问金等送达,与他们促膝交流,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去。

  据统计,今年“八一”,全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共走访慰问6729人,大力营造了五华“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下来,五华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发扬初心不改、奋斗不止的精神,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保障工作,与全县人民合力推动五华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讯员:钟东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