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老兵宣讲团成员、退役军人边侠助力举办公益夏令营回馈社会
时间:2023-07-2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为期7天的梅州市五华县周江镇蓝坑村第二届国防安全教育夏令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参营的85名“小兵”直呼过了一把“军瘾”,收获国防安全教育和预防溺水安全知识的同时进一步激发了青少年“爱国从军梦”。

  据悉,在脱贫攻坚和助力乡村振兴新战场上赓续军人担当展现新时代税务干部优秀风采的边侠,又进一步将“战场”拓宽到“公益夏令营”。本次夏令营是由边侠协助市驻周江镇乡村振兴工作队、蓝坑村委和蓝坑小学联合举办,由退役军人和乡贤出资6万元承办的公益性活动。

  边侠,男,中共党员,全国老兵宣讲团成员,1995年入伍,在山西省武警总队服役12年,于2006年12月转业在五华县国税局工作至今,现任职于五华县税务局驻周江镇乡村振兴工作队。脱下军装的他,秉着回报部队培养与回馈社会的目的,联合其他乡贤积极推进周江镇撂荒复耕等工作,有效促进蓝坑乡村经济发展。他目睹村里教育学习基础条件不足,村里孩子体力薄弱,于是与同时退役军人的“兵书记”郑波和团级退役军人郑伟华详细谋划,为村里的孩子们商讨举办公益夏令营活动。

  集训期间,边侠为“小兵”们开展生动有趣的宣讲活动,在宣讲中分享个人从军经历,普及国防安全教育和预防溺水安全教育等知识。边侠的讲述让“小兵”们听的个个津津有味,他们对军人的军旅生涯较之前有了更深刻、更具体的“体验”,普及国防安全教育和预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同时进一步激发了“爱国从军梦”。家长、老师和社会各界人士也都普遍认为,这次的公益夏令营让孩子们暑假生活更安全,更快乐,更有意义。(通讯员:钟东云 钟广明 李冰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