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返乡季,欢迎最可爱的人“回家”
——五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2023年秋季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
时间:2023-09-15 来源:五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15日上午,五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隆重举行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用心用情迎接最可爱的人“回家”。

  欢迎仪式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分别为返乡退役士兵戴上大红花,披上“光荣退伍”绶带,带领他们重温军人誓词,合影留念,切实让每一位退役军人感受到家乡的温暖和关怀。

  随后,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四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座谈中,优秀退役士兵代表张槟说,人生最美是军旅,一生无悔是军营,今后无论在哪里都不会忘记自己曾经是一名军人,时刻服从祖国需要,听从祖国召唤,严格要求自身,保持军人的良好本色。退役老兵代表周利华则分享了返乡创业经历,他说,军旅生活锻炼出了他吃苦耐劳的精神和顽强的意志力,让其在创业历程中有了不怕困难和挫折的勇气,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号召战友们把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和良好的作风继续发扬好,掀起退役军人“返乡创业光荣,自主创业光荣,服务创业光荣”的社会新风向。

  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钟彩扬向退役士兵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崇高的敬意,寄语退役士兵要“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目前如火如荼的乡村振兴,推动我县经济社会更快更好的发展。他表示,全县退役军人事务机构将“尊崇军人、真情服务”,联合相关部门为退役士兵提供“一站式”精准报到服务,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各项工作,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座谈结束后,退役士兵代表参观了退役军人荣誉室。

  截至15日上午,五华县已接收2023年秋季返乡退役士兵239人,退役返乡接收工作将持续到本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