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获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先进单位
时间:2022-02-21 来源: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表彰一批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先进单位及个人(含军休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先进军休干部)。五华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获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先进单位,是梅州市唯一获评单位。

  图片

  据了解,全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先进单位及个人表彰,是面向全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领域评选的奖项。此次共表彰了286个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先进单位,493名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先进个人,125名先进军休干部。
  五华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自2019年成立后,建立起了以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为枢纽、镇、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全覆盖”的服务保障体系,为五华县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一站式”、“最多跑一次”的集成化服务,打通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作为“退役军人之家”,该中心在服务中不仅通过“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杯热水、一把椅子、一站服务、一办到底”的服务标准,为服务对象提供暖心服务,而且每年通过常态化走访联系,协调、解决2万余服务对象的“急难愁盼”,搭建调解议事平台,开展系列培训搭建就业平台,开展党员结对帮扶等系列措施,确保各项服务保障政策落实落地。据统计,该中心至目前已累计为该县37名困难退役军人党员申请应急救助资金约75.13万元;自2019年开展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工作以来,为69名困难退役军人申请应急救助资金共约136.8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