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老兵办实事|拥军优属稳军心 应急救助暖人心
时间:2021-05-26 来源:安流镇退役军人服务站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全面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确保政策落到实处,安流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办实事”持续开展退役军人大走访活动,及时制定专项应急救助方案,努力让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

微信图片_20210526085950.jpg

  3月9日,服务站工作人员和往常一样早早就走村串户,来到蔡达琴家中走访,工作人员了解并详细记录他的家庭情况、就业情况、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据了解,蔡达琴在2020年6月被广东省人民医院确诊为肝恶性肿瘤,经过几个月住院治疗,昂贵的医疗费和沉重的生活费,不但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还负债累累,只能靠政府微薄的优抚补助维持生活。在了解蔡达琴同志符合《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的救助条件后,工作人员马上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决定按照政策进行申请,加紧着手申请应急救助资金事项,最终成功申请救助金额44937.20元,这对于因重病陷入困境的蔡达琴家庭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

微信图片_20210526085919.jpg

  救助款成功到账之后,安流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还进行回访、询问,了解受救助后其家庭情况是否改善、身体状况是否好转等,并叮嘱蔡达琴坚持治疗,积极乐观面对生活。为表示感谢,蔡达琴专门送上印有“情系老兵办实事,排忧解困尽初心”的锦旗赠予退役军人服务站。蔡达琴同志表示,十分感谢党委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让这个退伍老兵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自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政策出台以后,安流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认真研读政策、大力宣传发动退役军人相关政策和服务保障内容,做细落实为退役军人帮扶解困的重要任务。至目前,已成功申请省应急救助资金110205.89元,帮助5名退役军人家庭解决生活困难,有效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210526085852.jpg

  接下来,安流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将认真贯彻落实好《退役军人保障法》,继续用好广东省应急救助资金政策,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全面推动退役军人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打造成为退役军人的温暖之家、关怀之家、保障之家。(来源“安流镇退役军人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