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退役军人这个举动真暖!
时间:2021-08-23 来源:五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五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接听了一通特殊的来电。电话是一位老伯邱先生打来的,他跟工作人员讲述了这样一个暖心的故事。

  8月16日下午,家住兴宁市的邱先生外甥女因小两口闹矛盾离家出走,家人跟其联系时说在铁路隧道里,还说了些过激话语,之后手机关机了。这让邱先生夫妇非常焦急,一路寻找到了五华县华城镇。但天色渐渐暗下来,人生地不熟的邱先生夫妇非但没找着外甥女,他们也迷路了。

  这时,在华城铁路货运站工作的詹常茂下班经过他们身边,看到心急如焚的两位老人,顾不上回家,带着他们一起寻找。可喜的是,晚上八点,终于在一个隧道里找到外甥女。之后,细心的詹常茂又将他们带到返回兴宁的路口。面对邱先生感谢和询问,詹常茂只是留下“我是一名退役军人志愿者”便离开。

  邱先生内心很感动,凭借阿茂留下的“退役军人”及车牌信息,致电五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这才有了文章开头一幕。

  当笔者联系上詹常茂,他显得很腼腆。“举手之劳不足宣传,我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志愿者,社会有需要,我们应该第一时间伸出援手”。  是的,正是这样的“举手之劳”,让我们看到了“退役不褪色”的精神在闪耀;正是这样的“举手之劳”,让五华这座有温度的城市再添一丝暖意。

微信图片_202108201711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