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退役老兵走进校园讲党史
时间:2021-12-24 来源:五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近日,五华县退役老兵周锡春同志应邀到县第八小学开展党史宣讲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曾参加过中越自卫还击战的老战士周锡春同志身着军装,神采奕奕地向同学们讲述自己的抗战故事,鼓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树立爱党、爱国、爱家乡的家国情怀。

8db32987cd3be3d51744538811a0d35.png

  周锡春同志于1976年参加工作,1978年参军,入编中国人民解放军第55军164师492团一营一重机枪连,周锡春同志说当年因为越南忘恩负义,在中国的边防地区埋地雷,炸死炸伤广西的同胞们,忍无可忍的情况下,中央军委于1978年12月7日召开会议,并于12月8日下达了对越自卫还击战的决定和命令。1979年2月17日 早晨,部队正式出发前往广西前沿阵地,进行了为时28天的激烈的战斗。参战期间,环境非常艰苦,地形很复杂,水都没得喝,敌人也非常凶猛,战士们克服重重困难,有的不惜献出宝贵的生命,坚持到最后的胜利。

18c8a1b44837ad7a3188e719220763c.png

  周锡春同志对当年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和峥嵘岁月的深情回忆和生动讲述,赢得了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让他们通过了解战争年代的艰辛,更深刻地感受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

  退役老兵走进校园讲党史的活动,有利于引导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将红色基因融入青少年的精神血脉。(通讯员:何奇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