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 马正勇王晖出席 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底线 确保度过欢乐祥和春节
时间:2022-01-09 来源:五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天,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相关会议精神,听取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图片

  市委书记马正勇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绷紧防疫这根弦,激活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精准细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底线,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强调,要从实从严从紧,筑牢防控底线,确保全链条、各环节不掉链子、不出纰漏。一要加强重点地区来梅返梅人员的落地排查工作,压实“三人小组”责任,快速准确排查到每个人,落实好点对点健康管理,确保“一个不漏管、一个不失管”。二要强化人员密集场所管控,严把“两站一场”查验关,强化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抓好快递和进口冷链食品的入境、仓储、运输、销售全链条管理,全面压实门诊“前哨”预警责任,扎牢防院感关口;三要压实行业、属地责任,持续加强组织动员,全力加快疫苗接种,特别是做好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尽快构建起全民免疫屏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系统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压实层级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和防疫,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抓,全链条全覆盖排查各行各业的隐患漏洞,列出整改清单、明确责任人,抓好督促整改;要加强督查通报,对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的要从严追究责任。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统筹安排好人力,确保防控机制有效运转。要坚持预防重于处置,做细做足应急预案和准备,开展好应急演练,进一步查漏补缺,不断完善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一有情况及时响应处置。

  市领导陈金銮、曾永祥、詹星、陈伶俐、蒋鲲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