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村区封控管理!五华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022年第1号通告
时间:2022-01-17 来源:五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五华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指挥部通告

(2022 年第 1 号)

  1月15日,我县在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中,发现1份样本核酸检测初筛结果异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组织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经省疾控中心复核,确诊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根据疫情处置工作需要,为进一步加强全县相关区域防控措施,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对岐岭镇双头社区、华源村、龙水村、潭下镇文安村实行封控管理,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措施;暂定14天,前7天“一天一检”,后7天“三天两检”,具体视疫情防控情况动态调整。

  二、将岐岭镇及潭下镇其余区域、华城镇全域划定为管控区域,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管理措施,进行全员“三天两检”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原则上每户限定1人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在指定时间,到指定地点购买生活物资;暂定14天,具体视疫情防控情况动态调整。

  三、对进出封控区、管控区的所有道路实施交通管控。管控期间,封控区人员车辆原则上不进不出,如因就医、特定公务等确需出入的,须向村(居)委申请,经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后放行。对不服从管控管理人员,将根据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依法从严查处。

  四、将全县其余区域划定范围为防范区域,实行“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管理措施,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进行全员“三天两检”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非必要不离开五华,确需离开五华的,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五、封控区、管控区防控和服务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做好区域内群众的物资保障、情感抚慰和心理疏导工作,注重解决残疾人、独居老人、病人、孕产妇、留守儿童等人群的特殊需求。

  六、封控区、管控区居民要自觉落实上述防控措施,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工作,不得擅自外出,避免疫情传播风险。

  七、倡议全县居民群众少聚集、少流动、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

  以上的防控措施,将依据核酸检测情况以及疫情风险评估结果动态调整。封控、管控管理期间,希望广大居民对出行和日常生活带来的不便给予理解、支持和配合。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综合热线:

潭下镇:18813946477;

岐岭镇:15219173399;

华城镇:0753-4841603;

县卫健局:0753-4431108(综合咨询);

0753-4336569(医疗保障)

  来源:五华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丨李山

  审编丨陈威

  审核丨魏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