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核酸采样检测 五华县退役军人志愿者在行动
时间:2022-01-18 来源:五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6日,五华县在全县开展全民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五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迅速部署,积极发动退役军人志愿者助力核酸采样检测工作。

3707d520e22650011bef10b878b9c7e.jpg

  在安流镇福江村核酸检测点,梅州市退役军人红梅志愿服务队五华县安流镇中队全体队员在副队长赖旭均带领下,组织引导村民有序进行登记、扫码、消毒、采集等工作。中午烈日当头,汗水湿透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员的衣服,但他们始终坚持在服务岗位,用军人的自觉与自律,助力福江村快速完成第一轮全民核酸检测工作。

  其实不仅是安流镇,全县各镇都能看到勇敢“逆行”的退役军人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积极响应五华县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穿上红马甲冲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与医护人员及村(社区)工作人员并肩战“疫”,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情怀。

4e0346161c1f39730e82505c62add6e.jpg

  据悉,梅州市退役军人红梅志愿服务队五华分队于2020年6月30日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下成立,主要成员来自全县热爱社会的退役士兵,全县各镇均成立了红梅志愿服务队中队。成立以来,红梅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抗击疫情、社区便民服务、治安巡逻、献爱心、森林防灭火、高考护航、慰问英雄烈士遗属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通讯员:钟东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