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时间:2022-07-27 来源:五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局领导干部法治思维,提高退役军人工作法治化水平,727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局党组书记、钟彩扬主持会议并作专题发言。

习会上,钟彩扬组织大家“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相关重要论述,并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重大而深远的理论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我县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内容紧密结合起来,紧扣党中央赋予退役军人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找准切入点、着力点,抓好法治思想在我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实施落地等工作。三要带头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表率。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局党组成员带头,推动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法治意识,把法治思维作为思考谋划退役军人工作的基本思维,引导我县退役军人工作者及广大退役军人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