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军光荣,退役荣光!五华县用心用情迎接2023年春季返乡退役士兵
时间:2023-03-2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春野浮绿,万物向荣。三月,五华县2023年春季退役士兵陆续返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谋划,精心部署,隆重举行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用心用情迎接“最可爱的人”光荣返乡。

  20日上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大门上方悬挂的“热烈欢迎退役军人回乡参加家乡建设”的红色横幅鲜艳夺目,锣鼓声响彻华侨街整条街道,一红一黄两只“狮子”在热情腾跃舞动,街道上站满了围观的群众。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分别为返乡退役士兵戴上大红花,披上“光荣退伍”绶带,带领他们重温军人誓词,合影留念,让他们感受回家的温暖和身为军人的自豪。

  随后,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四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座谈中,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钟彩扬肯定了退役士兵们在部队服役的光荣经历,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站在新起点,奋力投入家乡建设。要积极投身家乡建设,为五华全县各行各业注入新生力量,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再立新功。二是学习新本领,积极推动时代进步。要积极参加适应性培训、短期职业技能培训等各种教育培训,尽快适应社会。三是退役不褪色,永葆中国军人本色。要传承部队光荣传统,在新的领域继续做标兵,为祖国为家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荣获梅州市首届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的退役老兵周利华也受邀参加座谈。他分享了自己2009年退役返乡后创业的真实经历,号召战友们要保持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创业致富的崇高理想。

  返乡退役士兵纷纷表示,退役只是战场的转移,并不是战斗的结束,将始终坚定信心,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建设好家乡,在新的岗位上放光发热。

  截至21日上午,五华县已接收退役士兵110人,退役返乡接收工作将持续到本月底。(通讯员:钟东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