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祭英烈 遗志砺前行
梅州五华开展清明祭奠革命先烈活动
时间:2023-04-0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4日上午,五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五华县教育局、共青团五华县委员会在县革命烈士陵园隆重举办2023年清明祭奠革命先烈活动,缅怀英雄功绩,弘扬英烈精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教育局、共青团五华县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烈属代表、退役军人代表、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及志愿者等,共计150人参加活动。


  一大早,志愿者们先行抵达烈士陵园,对墓碑等相关设施进行了擦拭清洁、捡拾了周边的垃圾物,使烈士陵园更显庄严肃穆。

  祭奠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歌声在烈士陵园上空久久回荡。全体人员肃立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随后,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齐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伴随着深沉的《思念曲》,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教育局、共青团五华县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依次前往烈士墓,献上手中的鲜花,向长眠于此的1594名烈士致敬,祭奠先烈的不朽英魂。

  此次活动庄严有序。参与者在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民族自豪感,在传承红色基因的过程中凝聚团结奋进的力量。

  当天,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到县革命烈士纪念碑、县烈士纪念碑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通讯员:钟东云、钟广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