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从军报国 今朝载誉归来
——五华县举行2024年春季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暨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
时间:2024-03-2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荣归故里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职业的良好氛围,3月15日上午,五华县在长乐公园(书卷广场)举行2024年春季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暨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县领导周长山、蔡强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党组成员、100多名2024年春季退役士兵等参加。

  返乡欢迎仪式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退役士兵依次到签名墙签名,县领导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为退役士兵代表佩戴绶带,全体退役士兵重温了军人誓词,少先队员为退役士兵代表献花,全体退役士兵与县领导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合影留念,让退役军人真切地感到尊崇。

  欢迎仪式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党组书记钟彩扬同志对战友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他们回到家乡后,不忘初心,重整行装再出发,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新的征程上再创人生新辉煌。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周长山同志和县委常委副县长蔡强同志对光荣返乡的退役士兵表示热烈欢迎,并鼓励他们继续珍惜军人荣誉、保持军人本色,积极投身家乡建设,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退役士兵的关心和关怀。

  欢迎仪式结束后,举办了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就业服务中心,邀请五华县优质企业共有26家到场招聘,提供了近100个就业岗位,为助力退役军人再就业提供有力保障。招聘会现场,用人单位热情地向退役军人介绍企业的岗位需求、发展前景、招聘岗位、薪酬待遇等情况,并发放企业招聘简章。退役士兵纷纷表示,此次返乡仪式感满满,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让他们深深体会到了自豪感和荣誉感,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继承和发扬部队优良传统,积极参加家乡建设。

  此次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暨专场招聘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把退役军人迎回来、送上岗,引导他们保持军人本色,为谱写五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