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财工委到县财政局调研预算执行情况
时间:2020-03-02 来源: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7日上午,县人大财工委及部分人大代表一行到县财政局调研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预算草案编制情况,县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小强主持召开座谈会,财政局总会计师,预算股、国库股、办公室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图片2.png

  座谈会上,县财政局向人大代表和财工委领导详细汇报了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预算草案编制情况,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完善标准科学、规范透明、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要求,按照“统筹兼顾保平衡、集中财力保重点、勤俭节约保民生、提高效益保发展”原则,统筹“大财政、大预算、大资产”一盘账,突出树牢过“紧日子”思想、集中财力办大事两个重点,聚焦加强项目库管理、健全预算支出标准体系、建立预算安排挂钩机制三个关键,提高2020年预算草案编制科学性。

  县人大财工委和人大代表一行高度肯定县财政局在预算执行、组织财政收入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鼓励财政部门要正视经济下行、疫情冲击导致财政收支矛盾加大等困难,攻坚克难,推动财政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代表们建议,一是要加强与税务部门的沟通联系,继续落实积极的财税政策,助力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提高经济发展质量;二是落实上级部门关于预算编制“编得准、编得实”的要求,细化预算编制内容,编制出让老百姓“看得懂”的预算报告;三是要推进预算公开,强化预算执行和监督,让全社会共同监督财政预算,全面提高预算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