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得有你、山河无恙!五华举行欢迎援湖北医护人员座谈会
时间:2020-04-08 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7日上午,五华大地迎来了久违的阳光。在县党政大楼会客室,五华县委、县政府举行了座谈欢迎仪式,以最高礼遇迎接驰援湖北战“疫”英雄、五华县人民医院两位医护人员薛远泉、曾志芬回家。

  县委书记吴晖、县长朱少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伯锦、县政协主席叶天泉、副县长甘飞鸿等参加活动。


  


  按照省、市的统一部署,薛远泉、曾志芬两人于2月9日随梅州市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出发参加支援湖北战“疫”,在东西湖方舱医院奋战40多个日夜,圆满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于3月20日返回梅州,并在梅州市委党校休整2周后,回到五华回到家人身边。在湖北期间,他们被所在的方舱医院评为“先进标兵”,曾志芬被梅州市妇联授予“我心中的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并与其他7名队员一起在湖北武汉战地火线入党,完成了向组织靠拢的心愿。


  


  得知薛远泉、曾志芬即将回到五华的消息后,五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本着以人为本的思想,在假日期间让他们与家人团聚,并得到充足的休息之后,为他们举行了座谈会,热烈欢迎两位英雄回家。会前,五华还为他们制作了一个精美的水晶相册,相册配以他们在武汉工作期间身穿工作服的上半身相片为主画面,下方配以武汉的地标性建筑黄鹤楼和五华的地标性建筑惠堂体育场,象征武汉五华两地心连心战疫情,同时还以“医者无畏、山河无恙”的显眼字体,“中共五华县委、五华县人民政府”的落款,向两位战“疫”英雄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吴晖、朱少辉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向薛远泉、曾志芬平安回家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向他们在战疫一线的英勇付出致以衷心的感谢和由衷的敬意。你们远赴湖北,完成由医生护士向战士勇士的转变。在此期间,家乡人民始终关注着湖北武汉的疫情,关注着你们的工作、生活和身体健康,还为你们的家人送去慰问。同时,全县上下和你们一道心连心,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的阶段,面临新的形势,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他们在危难面前听从号召、挺身而出、敢于斗争、坚守岗位的大无畏精神,再接再厉,咬紧牙关,把各项防控措施做得更实更细,最终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