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6-22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0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市有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五华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朱少辉主持会议。

  图片

  图片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新增债券资金项目实施和支出进度、招商引资等工作,抓好政策落地,全力稳就业、保民生,切实稳住经济大盘;要抓实抓细灾后复产工作,高度警惕地质灾害的滞后性,加强灾后恢复生产工作指导和地质灾害隐患点摸排力度,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守好守牢安全发展底线,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盯紧高考毕业生的暑期安全管理,全力维护好社会大局稳定;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中考备考工作,严格做好疫情防控、考务组织、服务保障、应急准备等各项工作,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管理到位,确保考试平安顺利进行;要带着热情、激情和真情全力做好中超联赛场地服务、球迷管理、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以最顶级的赛事服务保障,全面展现五华“足球之乡”的责任担当和良好风貌。

  会议套开了撂荒复耕复种攻坚行动工作会议,听取全县撂荒耕地复耕复种情况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按照时间任务节点,明确职责分工,一田一册、挂图作战,切实把复耕复种任务落实到镇、到村、到户、到人;要明确措施,采取“苦干+巧干”相结合的方式,聚焦乡村振兴年度考核重点,以越是困难越向前的攻坚奋战精神,逐项过关,确保年度考核取得好成绩;要加大宣传引导,把复耕复种、粮食安全、耕地保护、奖补明细等政策宣传到户到人,全面调动起农民复耕复种的积极性;要善于借鉴经验,利用责令复耕、代耕代管和流转等措施,坚决遏制耕地撂荒行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