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财政局举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
时间:2022-07-04 来源:梅州市财政局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6月30日上午,市财政局举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军同志作专题宣讲报告。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老干党支部委员、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代表,以及局“创文”挂钩点金山街道办杨桃墩社区的党员代表等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上,张军同志从充分认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把握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丰富内涵、在服务保障大局中体现财政新担当、展现财政新作为等方面,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深入解读。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迅速在全局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学。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省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要求和工作任务上来,认真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升效能,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的要求,扎实谋划未来五年的财政工作,推动财政改革发展取得新突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要把握精神实质学。要坚持全面准确,做到学深悟透,关键要做到“五个深刻领会”,即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广东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领会今后五年广东发展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深刻领会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重大举措、深刻领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关键要义、深刻领会深化落实九项重点工作任务的部署要求,切实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丰富内涵转化为推动财政改革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三要结合财政实际学。要把省委“1+1+9”工作部署与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紧扣财政职能职责,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着力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化财政管理改革、保障重点工作落实、保障和改善重点民生上下功夫求实效,切实增强服务保障大局的责任担当和行动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完善发展思路、锚定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的实际行动,奋力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财政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