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党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时间:2022-10-26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25日上午,县政府党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向与会同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精心开展宣传宣讲,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图片



  县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非党员副县长列席会议。

  丘炀结合自身学习体会,深入浅出地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主要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方面的内容。与会人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谈了体会和想法。

  丘炀指出,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全面系统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层层跟进抓好传达学习,督促各部门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统一部署要求,组织党员干部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大会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丘炀要求,要精心开展宣传宣讲。要以身作则,深化理论研讨,筑牢思想根基,结合开展调研活动,深入分管部门和挂钩联系镇村,带头开展宣讲解读、指导督导,把学习宣传不断引向深入。要督促指导各领域各部门精心组织开展多层次、多样化的宣传宣讲,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学校思政课、主题宣讲会、形势报告会等,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要创新宣传宣讲形式,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组织开展百姓宣讲活动。要发挥主流媒体扛旗引导作用,及时跟进解读,发挥好县政府门户网站、各镇各部门官微等平台载体的影响作用,加快形成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

  丘炀强调,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要带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要在招商引资上精准发力,抢抓省直机关及有关单位对口支援重点老区苏区工作方案等政策机遇,发挥驻外招商队和招商工作专班作用,引进一批税收大、就业多、成长性好的“打粮食”项目。要在项目攻坚上精准发力,运用好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指挥部和并联审批专班等机制,加强要素保障,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用好政策性基金,债券资金,全力稳住经济大盘。三要坚持安全发展不动摇。要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全力以赴抓好秋收工作,大力发展冬种芥菜、小麦、油菜、蚕豆等冬季作物。要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建筑工地、商超等重点场所和学校等特殊场所疫情防控,有力有序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危化品、消防等重点领域和三小场所、出租屋等重点场所的安全监管,毫不放松抓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要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要求落实到政府工作和自身建设各方面、全过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