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科学精准防控
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时间:2022-12-05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3日晚,在收听收看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五华接着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研究部署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图片



  县委书记朱少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学希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不动摇、不走样,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守牢疫情防控防线,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保持“风险无处不在、时时放心不下”的坚定清醒,靠前指挥,率先示范,守牢疫情防控防线。二要坚持以快制快。发现苗头立刻采取措施,高效推进核酸筛查、流调溯源、风险管控、转运隔离、推送信息等工作,做到精准划分风险,快速处置到位,快封快筛快检,确保风险捞干筛净。三要保证储备力量充足。要做足医疗防护物资储备,科学调配力量,确保能够第一时间依法有效处置突发事件。四要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严格执行流调、检测、隔离、消杀等措施,落实全链条、全方位、全过程闭环管控,全力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扩散的漏洞。五要扎牢扎紧扎实交通卡口。要加强所有交通卡口落地检,增设交通卡点核酸采样台,充实交通卡口力量,做到“凡车必拦,凡人必检”;要重点做好在外离校返乡学生、高风险人群的闭环管理工作,严格按照“三天三检三不一活动”防疫要求,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严防疫情输入。六要建立健全追阳工作机制和例会研判机制。各镇要成立追阳工作专班和队伍,完善工作制度,建立快速反应机制,闻令而动,即刻出击,第一时间追踪到位、管控到位;进一步完善县镇处置工作例会机制,调配好带班领导和各工作组人员,做到每日一研判,统筹协调每天处置事项,高效调度每天疫情处置,及时总结经验,补齐短板漏洞。七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紧盯薄弱环节,补齐短板漏洞,加强社会面管控,严格重点场所防控,落实落细建筑工地、企业、商超、餐饮店、农贸市场以及8类特殊机构等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常态化防控措施,特别是对于外出务工、商务人员,要摸清底数,快、准、狠做好排查管控,确保每个闭环闭紧闭严、每个环节精准精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