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财政局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暨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3-05-26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民法典》宣传,增强农村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和信用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和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5月26日上午,县财政局联合水寨镇大湖村民委员会,在该村党群服务中心前开展一场以“诚信进村居 争做诚信人”暨“民法典 守护你”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前,县财政局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与民法典有机结合在一起,制作一些具有通俗易懂且具有趣味性的宣传资料,并于活动开始前赠送《民法典》白皮书给大湖村委会。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在党群服务中心悬挂诚信宣传横幅,向居民发放诚信宣传资料,从诚信美德、民法典规定和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入手,并且通过到群众家中上门普及引导等方式倡导群众增强诚信意识,扩大《广东省社会信用条例》知晓度。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单800多份,群众纷纷表示,将用好《民法典》,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从自我诚信做起,言行合一,自觉做到知诚信、讲诚信、守诚信、践诚信,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下一步,县财政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深入《民法典》宣传和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部署要求,助力我县《民法典》宣传和社会信用工作走深走实走细,为推动我县《民法典》深入民心、信用体系建设贡献财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