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世界客商大会五华系列活动:五华县“百千万工程”项目动工、投产仪式举行
时间:2023-11-06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图片

  11月4日,第六届世界客商大会五华系列活动——五华县“百千万工程”项目动工、投产仪式举行。此次集中动工、投产的项目共17个,计划总投资40.13亿元,涵盖先进制造、冷链物流、现代农业、文旅等领域。

  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广东省文联原一级巡视员李仙花,梅州市副市长陈亮,市政协副主席曾祥海,五华县委书记朱少辉,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以及此次动工、投产项目负责人等众多五华客商代表参加活动。

  据介绍,此次动工、投产项目中,投产项目8个,计划总投资14.68亿元,达产后预计年总产值22.2亿元、年总税收3820万元;动工项目9个,计划总投资25.45亿元。其中,广东新凯乐精密科技有限公司大型精密五金智造及压铸和组装生产、广东京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功能性绿色环保高强度凝胶材料等项目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动工、当年投产,跑出了项目建设的“五华速度”,奏响了五华政企同心、合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

  图片

  【广东新凯乐精密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贺林:(五华)投资环境是蛮热情的,很方便有时候办事比较快,回来五华投资,也是属于想做出一些小小的贡献,带动当地的创业和就业,今年目前投资有3000多万,明年我们的产值应该会达到1.2个亿以上。】

  图片

  【广东京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经理 凌生春:因为五华这边的话,政策也好,各方面都好,都是非常利于我们企业发展的,目前当地政府也非常积极配合我们,所以说我们就选择落户五华,五华的投资前景还是非常好的然后我们来这边投资的话也很放心,目前我们投资了1.2个亿,预计年产在7000万左右 后续肯定会往上升幅,我不是五华人,但我特别热爱五华, 我会尽我所能让五华更好发展起来。】

  图片

  据了解,五华县按照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工作要求,坚持产业兴县、项目为王,深入实施制造业当家、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三个“一把手”工程,持之以恒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一大批优秀企业家看好五华、投资五华,一个个重大产业项目快速落地、加速投产,为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提供了有力支撑。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县共有30个产业项目动工、投产,计划总投资96.025亿元。其中,有15个产业项目动工,计划总投资51.15亿元;15个产业项目投产,计划总投资44.875亿元,预计年总产值30.4亿元、年总税收8380万元,涵盖新能源、智能制造、文化旅游、现代农业等领域。当前,五华全县上下正以“拼”的干劲、“闯”的状态、“实”的作风大抓项目、大优环境、大兴产业,以项目的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招引、高效率推进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