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晖到五华县调研 知重负重奋起直追 全力冲刺第四季度
时间:2023-11-20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3日至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到五华县,深入镇村一线,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落实“四下基层”制度,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来梅调研讲话要求,围绕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进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四上”企业培育、绿美梅州生态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

  在安流镇低坑村,王晖详细了解安流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县、镇干部深入交流座谈,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强调五华县和安流镇要以“百千万工程”为统领,以安流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省级试点改革为契机,找准实施方法和路径,加大力度、全力以赴推进农用地流转、建设用地整理、违法用地清理、乡村风貌提升等工作,以土地要素支撑保障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王晖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五华县“百千万工程”、经济运行等相关情况汇报,强调五华县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把“百千万工程”作为头号工程和总抓手,推动全县各项工作打开新局面、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实施“百千万工程”是省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广东区域发展平衡性协调性这一重要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推动梅州加快振兴、共同富裕和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要加强党的领导,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在思想上、行动上、执行上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百千万工程”深入实施,带领县镇村和广大群众把各项部署落到实处。二要明确目标定位。要大力实施创先进位消薄行动,结合五华县发展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科学确定发展目标,因地制宜打造一批可看可学、富有特色的五华样板和示范。三要突出工作重点。要健全“百千万工程”指挥体系、工作体系、目标体系、政策体系和评价体系,围绕县域经济、城镇建设、乡村振兴、要素保障等方面,大力实施县域产业培育提升工程、“四上”企业培育计划等重大突破性抓手,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等重点领域改革攻坚突破,以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持续释放县镇村发展活力。四要做好迎考工作。要积极向上沟通、争取支持,对标对表省考核评价办法,细化县镇村迎检清单,做到以考促干、以考促改、以考促提升,以工作好成果书写考核好答卷。

  王晖要求,五华县要知重负重、奋起直追,坚持用结果说话,紧扣年初的亮诺目标,全力抓好经济运行、制造业当家、招商引资、“四上”企业培育、绿美梅州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倒排工期任务,全力冲刺第四季度,争取最好结果。要提升项目谋划的意识和能力,做实做深做细项目前期工作,提高项目成熟度,形成有效项目库,争取获得更多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债、特别国债等资金支持。

  市领导蒋鲲、陈亮、县领导朱少辉、丘炀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