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4-01-19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勇担新的文化使命 为全面实施“百千万工程”、推进五华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1月17日,五华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为全面实施“百千万工程”、推进五华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县委书记钟秀堂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光振,县政协主席詹庆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学希,县委副书记钟远军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学深悟透精髓要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以实际行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引导推动全县上下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更加坚定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二要抓细做实重点任务。自觉把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到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持续做好“百千万工程”、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实体经济发展、绿美五华生态建设、党的建设等重点领域题材宣传报道,深入开展百千万群众干“百千万工程”主题宣传,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扎实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一体化建设,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扎实开展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培育行动,选树一批“文明镇村”“文明家庭”“书香家庭”“五华好人”等先进典型。要加快推进文化与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等深度融合,大力发展以足球文化为代表的文旅产业,打造一批精品旅游路线,开发一批具有五华特色的文创产品,形成集体育、旅游、文化为一体的融合型发展模式。三要扣紧扣牢责任链条。坚持和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和落实各级党组织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扛起责任,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发挥主力军作用,知责于心、担责于肩、履责于行。要结合主题教育,全力做好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培训、宣传阐释、成果转化等工作,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推出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精品。要更加积极主动探索、适应网络空间传播规律,创新宣传手段和宣传载体,以更深谋划、更高标准、更严作风抓工作促落实,以高质量文化事业助力高质量发展。

  会上,谢瑞狮围绕主题作专题辅导发言,温定基、谢彦博、赖俊香、李炎香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学习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