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暨全县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01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9日上午,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暨全县审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总结五华县2023年相关工作情况,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和省、市“两会”及高质量发展大会主要精神,总结2023年全县审计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

  丘炀指出,2023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政府系统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有力有效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体现在:反腐败斗争持续深入、作风效能持续优化、法治建设持续深化、审计监督持续强化。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握大局大势,正视成绩问题,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丘炀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深化标本兼治,全面加强廉政风险防范。一要坚持执政为民,不折不扣落实民生政策,集中财力办好民生实事,想方设法改进民生服务。二要强化依法行政,弘扬法治精神,规范权力运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三要突出规范监管,强化资金监管、项目工程监管、公共资源监管,健全监管机制,完善五类监督贯通协调机制。四要加强审计监督,聚焦重点精准审计,抓好审计问题整改,加强审计队伍建设。五要狠抓作风转变,坚决纠“四风”、树新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政府带头过紧日子,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

  丘炀要求,要勇于自我革命,扛牢政治责任,推动廉政建设纵深发展。一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强化政治引领,以更实举措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二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要坚持以上率下狠抓工作落实,坚决落实党中央八项规定及各项实施细则精神,做到令行禁止,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四要筑牢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堤坝,处理好公与私的关系,始终保持清醒和坚定,拼搏进取,积极作为,用实际行动营造政府系统和谐的政治生态,以清廉之风护航五华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罗丽思、蔡强、赖俊香、邝逸平、张志军、何嘉星、张雄辉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