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财政局举办《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培训班
时间:2019-05-2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确保2019年度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有效贯彻实施、规范行政事业单位会计核算、提高会计信息质量,2019年5月28日,县财政局举办《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培训班。各镇人民政府、县直各单位的财会工作人员,县财政局相关股室的股长及业务骨干共140多人参加了培训。

推进政府会计改革、实施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现代财政制度的重要举措,是构建科学的政府绩效评价体系、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的基础,有利于进一步规范政府行为,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本次培训邀请了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财会电算化专业的资深名师肖美珍老师主讲,培训重点围绕《政府会计准则》和《政府会计制度》等新的政府会计标准核算体系,围绕政府会计体系出台背景、创新变化,会计科目及账务处理的变化、报表编制、有关问题衔接处理规定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讲解方式由点到面、由浅入深,启发财务人员从财务会计、预算会计角度学习新知识。通过培训,全体学员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完善了知识体系,增强了做好政府会计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