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县发展和改革局 > 通知公告
原五华县公共服务中心智慧停车场
车辆停放服务收费标准的公示
时间:2023-02-2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五华县民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向我局提交了《关于对原五华县公共服务中心智慧停车场核定收费的请示》,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定价目录(2022年版)》(粤府办〔2022〕5号)和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梅州市交通运输局、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转发<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完善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政策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梅市发改价格〔2022〕363号)规定,为缓解办事群众停车难,提高停车流转率,经开展成本调查,拟同意原五华县公共服务中心智慧停车场车辆停放服务收费标准,试行期限1年,现予以公示:

  一、车辆停放2小时内(含2小时)的,免收停放费,停放2小时后,按每辆2元/小时收取,不足1小时的按1小时计;

  二、车辆连续停放24小时的,最高收费20元。车辆连续停放超过24小时的,按上述计费方式和标准累加收费;

  三、执行任务的军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应急抢险车、市政工程抢修车辆,公务车辆(有可见标识、有相关证明)免收停放费;

  四、大院内住户可根据房产证或租赁合同等证明文件按月收取停车费200元/辆,暂不提供固定车位。

  为保证定价的科学性和民主性,合理确定政府指导价收费标准,现敬请社会各界人士对上述收费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反映的意见和建议,应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提供真实有效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匿名信函不予受理。

  意见和建议反馈截止时间为2023年3月7日。

  反馈单位:五华县发展和改革局价格股

  通信地址:五华县水寨镇华兴北路181号

  联系电话:0753-4431653

  附件:原五华县公共服务中心智慧停车场车辆停放服务收费标准表

                  停车标准表.xlsx

    

              

五华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3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