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发展和改革局部门决算基本情况说明
时间:2017-10-2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五华县发展和改革局主要设有:办公室、规划综合股、工交能源与资环股、投资管理与行政审批股、农村经济股、产业协调股、社会发展股、国民经济动员办公室、重点项目办公室、价格管理股、收费管理股、价格监督检查所、价格认证中心等13个股室;主要职责有:拟订并组织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统筹协调经济社会发展,研究分析经济形势,提出国民经济发展、价格总水平调控和优化重大经济结构的目标,提出综合运用各种经济手段和政策的建议,受县人民政府委托向县人大提交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等等。

(二)人员构成情况

2016年末,五华县发展和改革局机关公务员编制21人,实有在职公务人员17人,工勤人员编制3人,合计20人;局机关事业编制14人,实有14人;直接聘用编外人员4人。

(三)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拟订并组织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提出国民经济发展和优化重大经济结构的目标和政策;提出运用各种经济手段和政策的建议”;“研究分析国内外经济形势和发展情况,进行宏观经济的预测、预警;研究涉及国家经济安全的重要问题,提出宏观调控政策建议”;“负责汇总和分析财政、金融等方面的情况,参与制定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拟订并组织实施产业政策和价格政策;综合分析财政、金融、产业、价格政策的执行效果,监督检查产业政策、价格政策的执行;制定和调整少数由国家管理的重要商品价格和重要收费标准等等。“提出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规划重大项目和生产力布局;安排国家财政性建设资金,指导和监督国外贷款建设资金的使用,指导和监督政策性贷款的使用方向;引导民间资金用于固定资产投资的方向;研究提出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的战略、总量平衡和结构优化的目标和政策;安排国家拨款的建设项目和重大建设项目、重大外资项目、境外资源开发类和大额用汇投资项目;组织和管理重大项目稽察特派员工作”;“研究并协调农业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重大问题”。

二、收入决算说明

收入决算总规模、各项收入决算。2016年收入决算1666.8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666.84万元。

三、支出决算说明

支出决算总规模、各类支出决算规模及各类支出增减变化情况。2016年支出决算1666.84万元,比 2015 年增加1196.19万元,增长254%。主要原因是:节能环保专项项目。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基本支出666.84万元,占40%,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29.0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51.4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86.4万元;项目支出决算1000万元,占60%,主要支出项目有: 节能环保专项项目

四、“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共20.63万元,具体情况如下(按照对应科目进行说明):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9.6万元,主要包括:(1)、公务车保有量3辆,全年运行维护费支出9.6万元,  平均每辆3.2万元。

2、公务接待费用支出11.03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 2016末,本部门共有车辆 3辆,一般公务用车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辆。

末,本部门共有车辆 3辆,一般公务用车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