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大学习 思想大转变 工作大落实
——发改局开展读《致加西亚的信》读书活动
时间:2019-11-0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学习打头,以学习贯穿,以学习带动;用心学进去,用力做起来……县发展和改革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书香五华首届读书月”活动,在全局干部职工中开展读《致加西亚的信》读书活动。

该局党组认真制定读书计划,统一购买70本《致加西亚的信》,分发给每位干部职工,并要求大家充分利用“八小时外”的时间自学,局领导带头读书、带头参与研讨,形成良好的读书研讨氛围。按照章节内容,利用局务会和党小组会时间交流心得,做到人人发言交流,谈收获、谈体会。在读书学习的基础上,引导干部职工结合工作实践,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和调研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体干部职工在阅读《致加西亚的信 》后,每人需撰写一篇读书心得或体会文章上交到办公室汇编,进一步扩大学习的覆盖面,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发改局干部职工将读书所得自觉运用于实践,以“永远追求最佳”的精神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纷纷表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读到《致加西亚的信》,很有触动、很接地气,很有必要,写读后感、谈心得可以产生思想碰撞,达到入脑入心的效果。“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活动正转化为发改局上下攻坚克难、转作风促落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