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召开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间联席会议
时间:2020-04-2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署,进一步抓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落实,4月28日下午,五华县召开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间联席会议。联席会议主召集人、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傅培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发改局、县人大监司工委、县司法局等19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共计4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38期.jpg

  据悉,此次会议是机构改革以来,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调整后召开的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通报了2019年全县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情况,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一是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重要意义。从正确处理政府与市场关系、加强公平竞争源头治理、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高度,充分认识实施公平竞争审查是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二是要扎实推进,全面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要建立健全本部门的内部审查机制,切实做好增量审查和存量清理,指导本系统扎实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三是要加强协作,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作用。要紧密配合,群策群力,利用联席会议这个平台,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集中各方面智慧和力量,使联席会议成为推动全县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落实的“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