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发展和改革局开展成品油经营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0-06-2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刻吸取浙江温岭“6·13”槽罐车爆炸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专项检查工作要求,全面排查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近日,我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开展成品油经营企业专项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重点对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安全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是否持证上岗,日常安全检查制度是否落实,防雷防静电设施是否齐全并保持完好有效、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足配齐并完整好用,灭火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制定并定期开展演练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组发现个别加油站存在防静电设施故障和消防器材配备不够完善等安全隐患问题。针对发现的隐患和存在的问题,检查组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和要求,责令企业限期内整改完毕,确保辖区成品油市场经营安全环境。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加强了辖区成品油经营企业内部消防安全管理,有效提高了企业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关注消防安全,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了火灾事故的发生,为创造安定、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