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召开2020年上半年节能形势分析工作会议
时间:2020-07-2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广东省2020年能耗“双控”工作方案》工作要求和2019年度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责任评价考核结果通知的部署。结合我县2020年上半年能耗快速增长和2019年目标责任评价考核未完成的工作要求,7月24日上午,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全县2020年上半年节能分析工作会议。会议由政府办副主任陈兆祥主持,县发展改革局、统计局、科工商务局、财政局、交通运输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卫生健康局、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产业转移园区管委会、水务局、市生态环境保护局五华分局、文广旅体局、五华供电局等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股室负责人参会。

    2.jpg

    发改局副局长谢广春通报了2019年的全县节能年度考核结果并分析2020年上半年全县能源消耗情况:2020年上半年全县能耗消费总量35.13万吨标准煤,同比增长8.45%单位GDP能耗0.4981吨标准煤/万元,同比增长9.21%;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0.0969吨标准煤/万元,上升8.52%;单位GDP电耗807.95千瓦时/万元,增长15.74%。节能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别作了2020年节能降耗工作交流发言。

1.jpg


  陈兆祥副主任结合我县上半年能耗增长严峻形势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成员单位一是要统一思路,提高认识。节能降耗是中央、省、市提出的十分重要的经济任务,也是我县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提质增效的抓手,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节能降耗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下定决心打好节能降耗攻坚战。二是聚焦问题,敢抓敢管。市下达的节能目标任务极端重、压力相当大,各单位一定要非常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的严峻形势,倒逼各项节能措施落实到位。三是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通过多种形式,将能耗“双控”目标责任层层落实到重点用能企业和所属用能单位,进一步增强全县上下抓好节能降耗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四是加强协作,科学调度。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加强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紧紧围绕努力完成能耗“双控”目标任务这一工作核心,做到部门联动、科学精准、分类指导、强化预警,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尽快扭转能耗过快增长的被动局面,确保2020年完成市下达的节能降耗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