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少辉率队检查梅龙高铁五华段征地拆迁工作
时间:2020-10-0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7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少辉率队到梅龙铁路五华段第三和第四标段征拆项目指挥部等地,现场检查征地拆迁工作,并看望慰问了梅龙高铁项目征拆相关村镇干部、一线工作人员,赞扬他们节日坚守岗位的奉献精神,感谢他们为项目建设付出的辛勤努力,并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

  朱少辉一行先后到转水镇青西村、华城镇塔岗村、岐岭镇荣贵村,实地检查了征地拆迁工作进度等情况,详细了解村民拆迁和签约安置的善后安排情况,以及听取了拆迁村民的意见建议和一些合理诉求,并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谈。

  据了解,梅龙高铁正线全长95.6公里,其中五华境内长29.179公里,途经转水、华城、岐岭3个镇18个村。项目红线用地需征收土地1536.01亩,房屋需拆迁243座,总面积约8.8万平方米。截止10月6日,梅龙铁路五华站共完成红线内土地征收540.47亩,完成临用地租用324.53亩,已签约45座,完成房屋拆迁面积6005.9平方米。

  

  朱少辉强调各相关单位要积极主动作为,加快征地拆迁进度,做好拆迁村民的签约和善后安抚工作;要做实做细各项工程实施方案,优化项目设计,攻坚克难,排除障碍,确保重点难点施工路段建设的顺利推进,如期完成建设任务;要做好村民的思想工作和政策宣讲,宣扬好拆迁群众之中的感人事迹,树立模范典型,提高沿线广大群众对铁路建设的支持度和参与度;各相关村镇之间要加强合作,交流好的做法和经验,下定决心,全力以赴,充分发挥好党员干部的传帮带作用,确保圆满完成征拆任务,保证梅龙高铁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

  县领导张少凡,县府办、县发改局、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等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