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节能工作会议
时间:2021-06-0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3日,我县节能工作会议在党政大楼二楼县府办会议室召开,县节能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分管同志参加会议,县发改局传达了省节能工作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第一季度节能降耗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节能降耗工作,县统计局通报了全县第一季度能源消费总量控制情况,县科工商务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供电局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别汇报了第一季度节能降耗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全县第一季度能源消费大幅增长,第一季度能源消费总量17.01万吨标准煤,对比同期15.47万吨标准煤,增长9.95%;单位GDP能耗0.5116吨标煤/万元,对比同期0.4952吨标煤/万元,增长了3.31%;完成全年节能“双控”目标任务艰巨,节能形势严峻。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部门必须将节能降耗工作列入日常重要工作议程。一是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以下铁的决心,用铁的手腕,采用非常规手段,打一场节能降耗攻坚战,确保完成市下达的工作任务。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传导压力。各单位要认真对照重点指标、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加强节能形势研判,围绕短板,找准差距,定好措施,集中突破。三是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通过各种形式,将能耗“双控”目标责任层层落实到重点用能企业和所属用能单位,进一步增强全县上下抓好节能降耗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四是要加强协作,科学调度。各单位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加强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紧紧围绕完成能耗“双控”目标这一工作核心,做到部门联动,科学精准,分类指导,强化预警,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扭转能耗过快增长的被动局面,切实用心用情用功抓好节能降耗工作。

  会议要求,县节能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制订好近期和全年的节能降耗工作实施方案,并于6月底将阶段性实施情况及取得成效,书面反馈县发改局。会议还要求,各单位要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全社会参与节能活动,增加全社会的资源忧患意识和节能意识,各单位应要求干部职工将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的《节约用电倡议书》在朋友圈转发,并于6月11日报送参与人数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