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发改局召开成品油企业安全生产暨机动车整治工作会议
时间:2021-07-16 来源:县发改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加强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预防和减少涉未成年人的交通安全事故发生。7月16日下午,我局会同县交警大队、县创文办组织全县成品油零售经营企业在5楼会议室召开五华县成品油企业安全生产暨机动车整治工作会议。会议由县发改局副局长谢广春主持,县交警大队解读《五华县开展未成年人驾驶机动车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县创文办强调创文巩卫工作要求、县发改局就贯彻落实《整治方案》提出工作要求和部署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图片1.png

  为保确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谢广春副局长受田爱平局长委托作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监督管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不断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做到常备不懈,警钟长鸣。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总要求,全面压实安全生产各环节的责任。二是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成品油零售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 ,积极开展未成年人驾驶机动车整治宣传活动,坚持宣传“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意识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要把安全生产的理念,贯穿在企业日常安全生产运营之中。严格按照专项整治方案工作要求拒绝向无牌无证机动车、未成年人驾驶的机动车销售成品油,并按规定要求做好散装汽油销售台帐登记,坚决杜绝弄虚作假现象。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