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发展和改革局联合县文明办、县科工商务局等相关部门开展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1-08-26 来源:县发改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广泛开展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在全社会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经国务院批准,全国节能宣传周定为今年8月23日到8月29日,全国低碳日定为8月25日,今年是全国第31个全国低碳日。

  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全国低碳日活动的主题是“低碳生活,绿建未来”。

  图片

  8月25日上午9时,县发展和改革局联合县文明办、县科工商务局、五华供电局、县水务局、梅州市生态环境局五华分局等相关单位组织志愿者在县长乐公园举办了“8.25”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图片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前来咨询的市民群众耐心讲解全国低碳日的意义和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性,并向他们派发了1000多个环保宣传袋和1200多份的宣传资料、画册,有效提高了市民群众的“资源意识”、“节能意识”和“环境意识”。有力的营造了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人人重视生活减排和关心创国文工作的浓厚氛围。

  图片

  节能减排需要整个社会自下而上的共同努力,树立循环经济、垃圾分类、资源化利用和节约水电等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