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开展能耗监察工作
时间:2021-11-01 来源:县发改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梅州市人民政府关于采取强有力措施切实做好第四季度能耗“双控”工作的通知》(梅市府函〔2021〕329号)工作要求,为做好我县第四季度能耗“双控”工作,扭转我县能源消费不利局面,10月29日,县节能工作领导小组联合县发改局、科工商务局、统计局、五华供电局对广东香雪智慧中医药产业有限公司、五华县眉山水泥厂开展能耗监察工作。

   2.jpg   1.jpg   

  按照“对标强度、总量控制”原则,检查了两家企业节能审查情况。县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节能降耗工作汇报,查阅了企业节能管理相关资料(节能领导机构、节能降耗工作方案、企业职工节能培训记录),现场查看了企业生产设备、生产流程,2021年1-9月的能源消费记录及设备清单。

  4.jpg    3.jpg

  节能工作领导小组检查后建议企业:要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提高能源使用效率,降低能源消费水平;积极组织能效对标活动,向行业先进看齐;加大节能资金投入,通过技术节能、设备节能、生产工艺等节能技术改造,提高能效比,降低生产成本;加强统计员培训,及时、准确统计报送企业能耗及产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