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展改革委召开优化“一群五圈”城镇空间格局,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的系列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时间:2022-04-11 来源:发展战略和规划处 浏览次数:-
字号:

  我委主办的《关于优化“一群五圈”城镇空间格局,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系列提案被列为张虎常务副省长督办提案。为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和成效,4月2日下午,我委黄恕明副主任主持召开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与提案代表省民革、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杨森平、刘祥以及提案督办单位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提案委就提案相关情况沟通协商,提案会办单位省教育厅、科技厅、工业和信息化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然资源厅、交通运输厅、农业农村厅和广州、深圳、珠海、湛江、汕头发展改革局(委)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3907449.jpg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介绍了提案背景情况、具体工作安排和五大都市圈规划编制情况,各会办单位作了补充说明,省民革、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杨森平、刘祥等提案代表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提案委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

  黄恕明副主任对座谈会作简要总结,一是要求切实提高认识,省委、省政府提出加快培育都市圈,有利于全面贯彻落实“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战略,推动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二是强化责任落实,把提案办理工作与本地区本部门工作紧密结合,通过办理提案推动全省不断优化“一群五圈”城镇空间格局,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实现共同富裕;三是强化沟通协调,充分听取提案代表意见建议,形成良性互动的沟通机制。

  下一步,我委将把提案办理工作落实到位,抓紧提请省政府审议出台广州、深圳、珠江口西岸、汕潮揭、湛茂五大都市圈发展规划,推进出台有利于优化“一群五圈”城镇空间格局、以县域为切入点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的政策举措。

  我委规划处和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