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消费帮扶联盟成立 粤消费帮扶再出实招
时间:2022-05-03 来源:对口支援合作二处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8日,广东召开2022年消费帮扶现场推进会暨广东省消费帮扶联盟成立大会,现场启动消费帮扶擂台赛和“6·30”云上行等系列活动的同时,广东消费帮扶联盟正式揭牌。

  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指导下,广东消费帮扶联盟由广东自来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碧桂园广东省消费帮扶公共服务平台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发起成立,将以促销为目的,服务生产加工、物流配送、品牌培育、市场营销等多个环节,为凝聚团结社会各界更好投身消费帮扶工作提供新的平台、新的渠道、新的模式。广东作为人口大省,消费市场潜力巨大,同时对口支援西藏新疆,东西部协作结对帮扶广西、贵州,以及与黑龙江对口合作,帮扶地区广泛。近年来,广东多措并举持续推动消费帮扶走在全国前列,打造东西部协作市场等经验做法得到国家有关部委充分肯定并在全国推广。目前,广州和深圳市正在全力推动创建全国消费帮扶示范城市工作。

  广东消费帮扶联盟作为对接政府、高校、媒体、科研、配套服务机构等资源的重要载体,将秉持提升消费帮扶市场化参与程度、广泛推广消费帮扶典型做法和工作模式、促进成员企业与地方进一步完善产销对接机制、畅通政策建议直达渠道等目标,进一步加强成员单位团结协作,在推动帮扶产品提档升级,提升广大消费者满意度、认可度,增强帮扶地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方面,彰显广东特色、体现广东担当,以新思维、新作为共同唱响广东消费帮扶好声音,推动广东消费帮扶再闯新路子、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