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发改局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时间:2022-11-0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8日下午,县发改局在五楼会议室召开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吴明辉同志主持,局机关各股室、直属企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市、县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有关精神。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大会图1上传.jpg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团结拼搏、真抓实干,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全县发改事业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认真学深悟透,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深入学习领悟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习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学习领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学习领悟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学习领悟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学习领悟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三要凝聚思想共识,迅速掀起学习宣贯热潮。要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要加强学习宣传,全方位推动学习宣传工作,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要加强调查研究,围绕本局中心工作,扎实开展“深调研”活动,更好推动发改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四要坚持笃行实干,奋力开创发改工作新局面。要在抢抓重大政策落实上抓出新成效,切实加强政策研究,主动支持先行区建设、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在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债等方面更多地获得国家和省的资金支持,全力推进老区苏区政策落地见效。要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抓出新成效,强化项目谋划和储备,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以项目大投资拉动我县经济大发展,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要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上抓出新成效,推进“双碳”政策、能耗“双控”等工作落实,促进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发展绿色低碳产业,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推动绿色能源发展。要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上抓出新成效,切实加强统筹协调,抓好抓稳重点民生保障工作,强化价格监督检查,维护市场价格稳定,全力保障粮食物资储备、能源供应安全,全力保障经济行稳致远。要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上抓出新成效,加强政治建设,持续强化机关党建工作,深化“四强四优”模范机关创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转变机关工作作风,切实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发改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会上,还对我局疫情防控、工作作风等方面工作作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