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电倡议书
时间:2023-08-06 来源: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全市电力用户:

  近期,高温成为天气“主角”,未来一段时期全市将持续高温炎热天气,用电负荷也将随之攀升。为应对持续高温期我市用电高峰,确保电力安全供应,保障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倡议如下:

  一、机关单位带头节电。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等公共机构要带头践行绿色节能办公,办公场所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合理使用照明灯具,降低电梯使用强度,减少非工作时段用电,下班时关闭电脑、打印机、饮水机、空调等用电设备电源。

  二、严格控制景观照明用电。科学合理做好景观照明启闭管理,压减高速公路、公用设施、公共场所和大型建筑物装饰性景观照明,减少亮灯数量和时间。

  三、工商业用户科学合理用电。工商企业积极响应并参与节约用电活动,主动建立科学用电制度,提高员工节约用电意识。大型商场、宾馆、餐厅、写字楼等严格执行制冷温度设置不低于26℃。提倡工商企业结合自身特点,科学合理安排生产经营计划。呼吁全市工商企业积极参与市场化需求响应,满足条件的用户可自主申报或由售电公司代理申报响应日前邀约,在邀约时段内主动降低用电负荷,既不影响全天生产计划,又可以获得响应收益。

  四、广大市民绿色低碳用电。广大市民要牢固树立节约用电、安全用电意识,自觉养成绿色用电、低碳节能的良好习惯,外出时随手关闭灯具、电视、空调、热水器等电器电源,减少电器待机消耗。

  节约是一种美德、是一种文明、更是一种理念。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培养节电习惯、增强节电意识,携手同行,做公共节电的倡导者和践行者,积极营造“绿色发展、节电先行”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