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发改局召开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
时间:2023-08-2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1日下午,五华县发展和改革局在五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明辉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县发展和改革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股室及局属事企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会上,集中观看了梅州市工程建设领域腐败案警示教育片;接着传达学习了《中共五华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全县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意见〉的通知》(华办函〔2023〕29号)精神,并解读了《2023年五华县发展和改革局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实施方案》。县纪委监委驻县发展和改革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廖学宁就损害营商环境问题有关反面典型案例作了专题辅导,用身边活生生的案例现身说法、震慑心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持之以恒正风反腐,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重要意义,把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与党建工作、主责主业、巡察整改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落实落地见效。一要提高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切实增强严守纪律、勤政为民、担当作为的自觉性,按要求高质量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二要聚焦主题,突出教育重点。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准确把握纪律教育学习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以高度的责任意识、饱满的精神状态,推动纪律教育学习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三要精心组织,务求取得实效。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学用转化,推动学习教育与发改各项工作相互促进,统筹抓好主题教育、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四强四优”模范机关创建、“五型五好”党组织建设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切实把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绩实效。着力抓好牵头抓总工作责任的落实,大力推行党建赋能重点项目建设,举全局之力扎实推进梅龙高铁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百千万工程”、推动产业有序转移、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工作,奋力在推进五华高质量发展中作出发改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