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发展和改革局开展“珍惜劳动成果 反对浪费粮食”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3-09-2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建立健全粮食安全宣传教育长效机制,9月19日上午,县发展和改革局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水寨镇纬丰花园开展 “珍惜劳动成果 反对浪费粮食”主题宣传活动。

  图片3.png

   

  图片4.png

  在此次爱粮节粮宣传活动中,县发展和改革局向广大市民发出“爱粮节粮 光盘行动“的倡议书500多份、稻米保存方法宣传折页360多份,接受咨询服务80人次。

  此次活动积极倡议广大市民争做爱粮节粮的倡导者,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宣传爱粮节粮知识,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相信习惯的力量,努力营造文明用餐、理性消费的良好社会风尚;倡议争做爱粮节粮的践行者,广大市民要从一日三餐做起,养成勤俭节约、饭菜光盘的好习惯,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倡议争做爱粮节粮的“示范者”,粮食企业要积极推广绿色储粮新技术,抓好粮食保管中的节粮减损;倡议争做爱粮节粮的“先行者”,种粮农户要科技种粮,减少粮食收割中的损失现象;倡议争做爱粮节粮的“模范者”,用餐单位要坚持适量节俭原则,引导消费者科学按需消费,营造良好餐饮文化,影响和带动周围群众加入到爱粮节粮的行动中来。

    图片5.png

   

  通过此次活动大力倡导广大市民树立文明健康消费观念及生活方式,切实增强勤俭节约意识,真正把厉行节约、文明用餐作为一种价值取向、一种生活方式,把爱粮节粮理念贯穿于食堂就餐、家庭用餐、外出聚餐等全过程。大力弘扬优良传统,倡导科学膳食,推行健康消费,营造“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