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发改局开展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暨
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活动
时间:2023-09-2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全县能源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近日,县发展和改革局专题召开能源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并深入相关能源行业企业进行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积极防范化解本行业本辖区各类事故发生。

  县发改局在全县能源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组织企业负责人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县安全生产通知和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1-8月份安全生产情况。梅蓄电站、天然气管道、储能电站、中石化等企业负责人分别对本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图片1.png

  图片2.png

  会议强调:各能源行业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结合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活动,增强安全意识并落到实处;要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的安全管理和防控工作,动态掌控信息,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做到防控结合,不留死角做好安全生产管理。

  同时发改局会同五华供电局、中石化五华分公司对全县的相关能源行业开展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

  图片3.png

  图片4.png

  在检查过程中,县发改局吴明辉局长对受检企业提出相关工作要求:一是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落实落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加强工作沟通衔接,确保节日期间油品安全稳定供应和充电桩充电保障服务。二是要持续警醒,采取有力措施排隐患遏事故,实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全面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深入排查解决风险隐患。三是各企业要坚决克服懈怠、麻痹和应付的心态,充分认清营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重大意义,在中秋、国庆期间全方位开展排查,加强值班值守,从人防、物防、技防上全面加强提升风险管控和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