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发展和改革暨“百千万工程”县域经济工作
时间:2023-10-19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17日,五华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部分县人大代表开展发展和改革暨“百千万工程”县域经济工作视察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钟光振,副主任谢国泉、张裕、曾冬云、李永浩、李清昌、黄永响参加活动。

  图片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梅龙高铁五华站场、梅州市神牛摄影器材有限公司、华城(威光)输变电站等地,通过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五华重点项目建设、进展和企业发展等情况。

  在项目建设现场,机械的轰鸣声、工人们紧凑的脚步声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梅州供电局项目管理中心业主项目经理 凌远丰:220千伏华城威光输变电工程是广东省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为满足五华县负荷的快速增长需求,优化区域电网网架结构,提高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安全可靠性,并满足梅龙高铁牵引站用电接入需求,广东电网公司紧急立下该项目,工程总投资3.3亿元,工程开工时间为2022年9月 计划今年10月30日投产。】

  【中铁四局集团梅龙铁路项目经理部经理助理 程红涛:由中铁四局承建的梅龙高铁五华站房,站房建筑面积约10000㎡,站场设置2台5线,其中3线到发线,2条正线,目前站房混凝土结构已全部施工完成,正在进行钢结构施工, 现场正在加班加点组织施工,确保开通。】

  钟光振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百千万工程”的重大意义,认清职责使命,抢抓机遇,真抓实干,树牢实施“百千万工程”信心决心,以实事求是的作风、科学务实的举措,推动全县“百千万工程”取得更大进展。发改局作为指挥办县域经济专班的牵头单位之一,要立足五华发展实际继续发力,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规划引领和经济运行监测,大力推进项目建设,积极谋划优质项目,建强干部队伍,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在项目开局的基础上,各镇各相关部门要做细做精做优服务,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以“软环境”建设增强竞争力,同时要保障“硬环境”,完善要素保障,久久为功,确保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不断增强壮大县域经济实力。同时,希望人大代表要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履职实效,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推动项目成功引进、见成见效,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注入“人大力量”,贡献“人大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