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经济形势分析暨融湾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10-31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持续推动经济形势稳健前行

助力融湾工作高质量发展

  10月25日,五华县经济形势分析暨融湾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落实全省、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和融湾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今年前三季度全县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朱少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詹庆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学希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来,全县上下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抢抓“百千万工程”、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等重大机遇,抓产业、建平台、上项目、强企业、优环境,推动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要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找差距、补短板、强措施,确保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一要在正视问题中进一步坚定信心。要持续补短板、强弱项,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把握好第四季度的黄金时间,拿出具体的路线图,做到既为当下赋能增势,又为长远夯实基础,全力以赴争取最好结果。二要在盯紧重点中进一步强化措施。要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挖潜增收五大方面上下功夫,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用好“苏区+湾区”叠加政策,依托自身资源优势,开展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主动学习大湾区的先进理念和一线城市的营商环境标准,为我所用、为发展赋能,以好的营商环境吸引企业、留住企业;同时要抓细税收收入,全力盘活国有资产,多措并举激发消费活力。三要在雷厉风行中进一步狠抓落实。要坚持“一盘棋”思想,拧紧各环节责任链条,形成整体合力;要对照年初既定目标任务,全面梳理工作进度、排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债券资金使用等工作,加强对经济运行的分析研判、监测预警,定期调度,确保有效落实;要坚持结果导向,注重考核结果运用,对工作落实不力、履行职责不到位的,将严肃追责问责;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持续转作风、提能力、强效能,提高领导干部驾驭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抓工作的成果上。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人员、重点群体,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森林防火、民生保障等工作,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同时,县发改、住建、交通等部门要及早做好明年工作谋划,积极争取对口帮扶和支援力量支持,抓紧抓早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开局稳、起步快。

  会上听取了县有关部门关于今年以来我县经济运行和工业、消费、招商、房地产市场等有关情况的汇报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县领导罗瑞金对GDP核算41项指标进行任务分解并对融湾工作进行了部署。

  县领导周长山、甘飞鸿、罗瑞金、谢瑞狮、温定基、杨和昌、张裕、赖俊香、邝逸平、张志军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