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项目谋划储备和实施推进会议召开
时间:2024-01-02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全县项目谋划储备和实施推进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推进有效投资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来梅调研讲话要求,对我县项目谋划储备和实施推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形成项目接续储备、滚动实施的良好态势,奋力推动项目谋划建设不断提速提效,加快五华高质量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镇各单位一是思想认识要深。大力抢抓机遇,紧跟政策投向,认真分析研究,做好项目谋划,争取让更多项目纳入中央、省、市“盘子”。二是工作措施要实。要想方设法争资金,准确把握国家、省投资方向和重点,加大与上级的沟通联系力度,最大限度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和成熟度。要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强化联动协同配合,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简化项目办理流程,做到真重视、真研究、真谋划、真争取。要紧盯政策谋项目,聚焦苏区融湾、百千万工程“1+N+X”等政策,精准谋划储备一批产业平台建设、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美丽圩镇以及和美乡村建设等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项目。要扎实做好项目科学性、可行性论证和完善各项审批手续等工作,力促明年“开门红”。要精准发力抓项目,认真研究论证项目建设、规划选址、用地预审、环境评价、初步设计等各项前期工作,确保谋划项目尽快落地。三是责任落实要细。要建立健全工作体制机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完善“1+4+N”工作体系,建立定期研判、培训、通报和考核等机制,在全县上下形成“时时谋项目、处处谋项目、人人谋项目”的浓厚氛围,推动项目谋划建设不断提速提效。要加强统筹协调,县发改局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配合指导。全县上下要紧盯最新政策投向,结合各自短板需求,高质量科学编制问题清单、工作清单,不断提高项目谋划质量和水平。要强化要素保障,全力解决好项目前期手续办理、项目资金和用地用林保障等问题,合理统筹资金资源,优先保障好重点项目工程实施推进,加快五华高质量发展。

  会上,县发改局解读了《五华县项目谋划储备和实施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组建方案》,通报我县项目谋划储备和实施推进工作情况;水寨镇、县水务局作汇报发言。

  县领导罗瑞金、罗丽思、蔡强、彭春辉、赖俊香、李政江、邝逸平、张志军、何嘉星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