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发展和改革局开展“珍惜劳动成果 反对浪费粮食”主题宣传文明实践活动
时间:2024-04-0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弘扬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领节约新风尚,近日,五华县发展和改革局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在水寨镇园岭社区碧桂园凤凰城小区开展“珍惜劳动成果 反对浪费粮食”主题宣传文明实践活动。  图片1.pn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群众讲解科学储粮方法,浪费粮食的危害,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无论在家吃饭还是外出聚餐,都要把“光盘行动”作为一种行动自觉,珍惜每一粒粮食,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对身边铺张浪费的现象进行提醒、劝导,营造“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的良好社会风气。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市民群众认识到节约粮食是美德,是素质,更是责任,还进一步增强了市民群众节粮爱粮意识,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共同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精神和原则落实到千家万户中,让文明节约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图片2.png

  据了解,此次活动向市民群众发出“爱粮节粮 光盘行动”的倡议书、稻米保存方法宣传折页等200多份,开展咨询服务45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