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怀对党感恩之心,永葆基层党组织活力
——五华县发展和改革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七个一”活动过党节
时间:2019-07-0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五华县发展和改革局机关党支部在七一期间通过开展“七个一”活动,保持基层党组织活力,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常怀对党感恩之心。

召开一次支部专题学习会。县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田爱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关于“聚合各项相关改革协调推进的正能量”治国理政的理念方略,要求党员干部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老老实实走正道、迈正步、干正事。通过学习,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忠实践行者,步履坚定、提升素养、竭尽所能,用共产党员应有的自觉和自信蓄满成就事业、造福人民的强大正能量,为实现伟大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体验一次红色基地教育。7月1日,全体党员在蒲丽顶红色教育基地瞻仰了五华革命烈士纪念碑,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老一辈革命家筚路蓝缕的创业历程和英勇无畏的斗争故事。随后,全体党员在五华县奥体中心红色教育基地,通过画展、影像、实物展示,进一步深入了解了革命前辈为实现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而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在蒲丽顶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发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支部书记谢广春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地宣读入党誓词,重温入党时庄严神圣的仪式,表达了愿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坚定决心。

唱一首红歌。为教育党员缅怀历史、不忘初心,县发改局全体党员高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饱含深情的歌声来铭记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和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作出贡献的共产党员。




上一次党课。7月1日,县发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支部书记谢广春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并要求全体党员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勇挑重担、奋勇前行,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发改工作新局面,为五华经济和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到挂钩村慰问一次贫困户。在“6·30”广东扶贫济困日前夕,县发改局田爱平局长率队到河东镇黄湖村、黄泥寨村和双华镇华东村调研,并为贫困户送上了慰问金。

慰问一批贫困党员。根据《关于开展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华学组〔2017〕3号)要求,为让困难党员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县发改局走家入户慰问了一批困难党员,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节日祝福。